昀里雾里

千人千面,个个是你

【陈山&唐山海】让他坠落51


【第五十一章】旗袍

  针对苏三省的行动,虽然没能让毕忠良他们如愿以偿。但对陈深和唐山海而言,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。经过这次变故,出于安全考虑,毕忠良下令要求对档案室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归档。

  这正好给了陈深一个好机会,毕竟76号里除了他,毕忠良也找不出第二个放心的人了。于是整个八月下旬,陈深都在忙着和柳美娜整理档案室里的文件。

  “这里就是今年入档的所有文件了”柳美娜将鬓角的碎发挽到耳后,笑着对陈深说道“这些日子,陈队长可帮了我大忙了”

  “这话说的,见外了啊”陈深将手边最后一沓文件归置好,这才长舒了一口气“这些文件都清点完了,是不是盘点的事就结束了啊?”

  “算是吧”

  “什么叫算是吧”

  柳美娜犹豫了一下,指着档案室里那副巨大的孙中山先生的画像“你瞧,那儿还有一个绝密文件柜。除了处座,谁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。等处座告诉我那里面的也可以了,这事儿就算完结了”

  陈深转头看了一眼画像,漫不经心地说道“这事儿也不归我们管,对了,你不是一直想做一件跟电影画报一样的旗袍吗?”

  “对啊,但我上周去看了,盛记没有我想要的面料”说起这事儿,柳美娜似乎有些不大高兴。

  “我前两天去了,他们那里有新货到了。我看有一款蓝色碎花的料子,和电影画报上的很像”

  “是吗?那我要去看看”柳美娜眼睛一亮,笑着又多问了两句“陈队长你眼光好,你说说最近西装有什么新款式?”

  “西装?”陈深扯了扯身上的皮夹克,眼睛一转知道柳小姐这是问唐山海呢,于是苦笑道“娜姐可别拿我寻开心了,我懂什么西装啊。这事儿你要问唐队长,我看他应该在行”

  “陈队长可真会开玩笑”陈深这话正说中了柳美娜的心思,她确实打算等新面料到了就约唐队长一起去盛记转转。毕竟,这好看的衣服自然是穿给喜欢的人看的。  

  陈深看得出来,柳美娜喜欢唐山海。而他们想要拿到档案室的钥匙,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从柳美娜这里入手。这件事风险低,还容易成功,就是要牺牲一下唐队长的色相。

  “我不同意”陈山眉头紧皱,将勺子重重的拍在桌子上,直截了当的回绝了陈深的提案。

  这小赤佬在说什么鬼话?他不就跟那个柳小姐关系不错吗?怎么不自己去。

  陈深一脸无奈的看着陈山,有些头疼的想他明明只约了唐山海,怎么每次陈山都要跟着。再说了这件事又不是让他去办,他不同意个什么劲。

  “今天下班的时候,柳美娜约我周末去盛记看布料”唐山海端起桌上的咖啡,在陈山紧张的目光下慢悠悠地说道“我答应了”

  “我觉得这个计划不行”陈山不满的瞪了陈深一眼,只觉得这麻雀果然不是个好东西“偷个钥匙而已,有的是办法。搞这么一出什么意思”

  看陈队长和陈组长两人僵持不下,唐山海只好出来打圆场“这样吧,钥匙我们之后再想想。这次我已经答应了柳美娜,也不好失约。”

  本来唐山海陪柳美娜去盛记这件事,陈山也不会多想。但自从陈深说柳美娜喜欢唐山海,他希望唐山海能逢场作戏和柳美娜约会,然后在约会的过程中找机会拓下钥匙后,陈山就有点坐不住了。

  最近梅机关上上下下都围着那个新成立的情报小组转,荒木惟找他的次数明显减少了。陈山坐在椅子上,百无聊赖的翻着手里的报纸,心里盘算着明天要不要也去盛记转转。

  “叩叩——”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,陈山放下报纸,喊了声请进。

  来的人是陈夏,这让陈山感到有些意外。他很少在梅机关里见到陈夏,因为荒木惟不让他打听关于妹妹的事情,所以陈夏住在哪儿,在做什么他并不了解。

  “小哥哥,你没有在忙吧”陈夏今天没有穿梅机关的制服,而是穿着一件紫色的洋裙。

  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这周末能陪我吗?”陈夏眨着一双明亮的眼睛,笑盈盈的说道“荒木君答应让我回去看阿爸了,阿爸以前总夸我穿旗袍好看,我想去买一身”

  她的衣柜里都是一些和服、洋装以及工作穿的制服,一件像样的旗袍都没有。许是好久没见到父亲了,陈夏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,她想穿的漂亮一点去见阿爸,阿爸肯定会很开心。

  这不巧了,陈山正缺个理由去盛记呢。自然乐呵呵的应下了“好呀,小哥哥眼光老好了,肯定给小夏选一身最漂亮的”

  盛记是家老字号,店铺虽然不大,但用的料子都是顶好的,老板也是地道的手艺人,因此许多小姐太太们都喜欢在这里定制。

  “就是这里”柳美娜指着盛记的牌子对唐山海说道。她今天穿了一身明亮的橘色洋装,将卷发束起来扎成了一个高马尾,在初秋灿烂的阳光下显得灵动又活波。

  “好”唐山海将车停在路边,下车绅士的帮柳美娜打开了车门。

  美丽的姑娘莞尔一笑,挽着俊秀公子哥的胳膊下了车。这一幕任谁看,都是一副郎才女貌的赏心画面,除了陈山。

  “小哥哥,你看什么呢?”陈夏举着两个甜筒回来的时候,就看见陈山靠在车窗边,正盯着街对面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  “没什么,买好了?”陈山接过妹妹递来的甜筒,咬了一口,甜甜的冰凉凉的“快点吃,一会儿去选衣服可不能拿着冰淇淋去”

  “我知道,这不是突然想吃了嘛,好吃吗?”陈夏拉开车门,坐回了车上。她眯着眼睛,惬意的舔着冰凉的甜筒,看着身边的小哥哥笑弯了眼睛。

  店里果然到了一批新布料,陈深说的那款蓝色碎花的料子,正巧就是柳美娜喜欢的那件。她捧着布料,站在镜子前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  “好看吗?”柳美娜的脸上染上了一抹淡淡的红晕,她觉得心跳的有些快,眼前的场景好像那些情爱小说里的场景。

  “很适合你”唐山海点了点头“和今天的耳环很配”

  “是,是吗?”柳美娜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她的声音在唐山海的注视下变得很温柔。只是紧张的移开了视线,叫来老板说她要订料子。

  “唐队长对旗袍很有研究啊”冷不丁的一道揶揄的声音响起,给这个暧昧的空间降了温。

  陈夏跟着陈山走进了店里,她还没来得及去看那些展示的漂亮旗袍,就惊奇的发现唐先生怎么也在这里,身边还站着一位好看的姐姐。

  “唐先生好”陈夏和唐山海打了招呼,然后好奇的看向柳美娜问道“这位是?”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柳美娜”柳美娜见过陈夏,在华懋饭店的时候。当时她离得有些远,并没有看的太清楚,今天一看果然是个美丽的姑娘。

  “柳小姐好”陈夏点了点头,眼睛在唐先生和柳小姐之间来回打量。小哥哥今天总是心神不宁的,原来是因为唐先生和柳小姐在约会啊。

  上次小哥哥过生日的时候,她就发现,小哥哥对唐先生和对待旁人不一样。他会帮唐先生夹菜,他的嘴角有笑,说话的声音很轻,他的眼睛会一直看着唐先生。和菜刀哥他们不一样,小哥哥大概是喜欢唐先生的。

  “太好了,我还正愁没人帮我参谋呢”陈夏笑着挽住了柳美娜的胳膊“柳姐姐你这么好看,一定很有品味,能帮我选一身旗袍吗?”

  陈夏对柳美娜突如其来的热情,让陈山有些不明所以,他站在一旁皱着眉,连准备好的台词都忘了说。

  华懋饭店那么大的排场,谁都知道这位陈夏小姐是荒木先生看重的人,柳美娜自然乐意和陈小姐搞好关系。

  “有妹妹还是好啊,真让人羡慕”唐山海笑着拍了拍陈山的肩膀,悠闲的坐在了店里给客人休息提供的椅子上。

  “哼,羡慕什么?唐队长有美人相陪不是更让人羡慕?”陈山也跟着坐了下来。

  唐山海只是陪柳美娜选个衣服,陈山就已经很不爽了。要是按照陈深计划的那样进行,陈山想都不愿意想,反正他一万个不同意。

  “陈深说的那事我不同意”陈山小声说道“钥匙我可以帮忙想办法,但是别的我不同意”

  “什么办法?”

  “我会开锁,上海常用的那些锁没有我打不开的!就算打不开,那也可以趁夜黑风高的时候绑架柳美娜。那不行,还可以让小夏帮忙”陈山将各种可行不可行的办法,倒豆子一样说了出来,总归办法千千万,但陈深说的那个不行。

  “好,我听你的”唐山海笑了起来。

  不远处陈夏正在试一件浅绿色的苏绣旗袍,上面绣着淡雅的栀子花。唐山海有些好笑的想,陈家三兄妹都是聪明人,只不过比起陈夏和陈河,陈山倒显得不那么聪明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.B.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